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四中全会解读(十七)专职常委扩军 更重“法治实践经验”

2014年10月31日 16:57
T中
专家建议在法律上细化“专职常委”制度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在“完善立法体制”部分,《决定》明确提出增加有法治实践经验的专职常委比例。实行12年的全国人大“专职常委”队伍有望扩容。

  在最近出版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指出,这是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客观要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告诉财新记者,过去全国人大常委多是兼职,由于受时间、精力、专业知识等方面因素影响,兼职并不利于全国人大常委提高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邵超

专题
法治维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