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家暴阴影下的流动女性

2019年07月10日 19:35
T中
最新研究报告称,北上广深受访的流动女性中,家暴发生后,仅有25.2%寻求过帮助;过半受访者对《反家庭暴力法》未有耳闻,经济控制等新型家暴手段也层出不穷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刘紫霜)北上广深上千受访的流动女性中,近半数遭遇过家庭暴力,其中精神暴力发生率最高,四地均超过40%,经济控制、性暴力及身体暴力发生率超过10%。《反家庭暴力法》(下称《反家暴法》)总体知晓率偏低,法律难成维权武器,选择“沉默是金”的受暴者不在少数。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与橙雨伞公益共同发布的《北上广深流动女性家庭暴力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前述信息。该报告中的“家庭暴力”,主要指的是发生于异性伴侣亲密关系间的暴力,涵盖身体暴力、精神暴力、性暴力和经济控制四种类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