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近七成性少数人群遭受家暴 维权最被忽视

2018年11月30日 08:28
T中
据《中国性少数群体家庭暴力研究报告》显示,有约68.97%的受访女同性恋、双性恋等曾遭遇过家暴,但法律上可供参考的个案为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万笑天)“中国女同性恋和双性恋者遭受家庭暴力的比例达68.97%。”在日前由北京大学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举办的一场性别暴力研讨会上,同语家暴项目顾问李悦指出,性少数人群遭受的家暴类型和形式与非性少数人群遭受的家庭暴力相同,但范围和程度或更为普遍和严重。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下简称《反家暴法》)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北京为平妇女权益机构统计,至2017 年 10 月 31 日,国内家暴导致的死亡案件 533 起,导致635 名成人和儿童死亡,平均每天家暴致死超过 1 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女性。而性少数人群因为“特殊性”成为被忽视的群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