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析北京各区入学新政 学童实际居住成重要门槛

2017年04月28日 09:21
T中
北京市教委今年特别强调对“实际居住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各区的入学新政,也纷纷对此要求作出回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吴迪 记者 陈少远)五一假期前,北京各区密集发布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政策。4月27日一日之内,教育资源集中的北京市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四区皆对外公布新政。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各区政策中,学区房房价遭热炒的西城、海淀、东城三区稳中求进,在总体上体现了北京“均衡化”各校入学机会的意图;而朝阳、丰台等其它区则严格了凭借房产入学的条件。

  其中,学区房价格高企的西城区,在小升初阶段增加了“全区派位”的入学方式;海淀区的小升初入学,将在今年全面取消“推优”,增加“登记入学方式”方式,并将全区所有公办初中校纳入范围;东城区将初高中九年一贯学校增加至8对,同时将区内小升初对口直升学校的直升比例,由15%上涨至20%。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