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已购学区房或贬值 北京教委夜推划片新政

2017年03月26日 16:08
T中
北京学区房能否退烧,教育公共政策的调整作用愈显。北京市教委25日深夜紧急发布,称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将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学校学位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为抑制学区房价格畸高,北京昨日深夜又开出“猛药”。财新记者获知,北京市教委25日深夜向包括《北京青年报》在内的部分媒体披露,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将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学校学位。

  此前,北京市教委已于3月18日夜间公开回应,明令称“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并表示,将指导区教委在热点区域试行多校划片,以降低学区房的择校功能。

  3月23日晚,北京市教委又会同市规划国土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明令强调三个“一律不”,即过道房一律不能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准上户口、不作为入学资格,“以防止恶意炒作此类学区房的现象发生和扩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