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务院明确进口新药价格天花板

2015年08月19日 19:27
T中
国务院发布的药品审批制度的方向性文件指出,加快临床急需新药的审评审批,申请注册新药的企业需承诺其产品在我国上市销售的价格不高于原产国或中国周边可比市场价格

  【财新网】(见习记者 盛梦露)国务院最新发布的文件,把加快进口新药审批与价格要求联系起来。

  8月18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简称《意见》)指出,加快临床急需新药的审评审批,申请注册新药的企业需承诺其产品在我国上市销售的价格不高于原产国或我国周边可比市场价格。

  “中国市场非常大,对于药企来讲应该有一个承诺,卖到中国市场的药品不能比周边可比市场和原产国的价格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在中国,专利期内的创新药中进口药占了主导地位。目前中国临床使用的60-70种专利药主要来自外资药企。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史录文告诉财新记者,他们曾经的一项研究显示,创新药在中国最高零售限价,有三分之一高于国际公开价格。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