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药品审批改革明确时间表 迎产业大洗牌

2015年08月19日 08:48
T中
国务院下发《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拟推上市许可人制度,促进医药行业转型升级,并承诺争取2016年底前消化完近两万件的药品审批积压存量。学界认为,该方案还需一系列配套细则,目前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整体思路亟须转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倍受关注的药品审批制度改革,终于有了时间表。8月18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争取2016年底前消化完近两万件的药品审批积压存量,2018年底前完成国家基本药物口服制剂与参比制剂质量一致性评价。

  《意见》发布当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目前药品审评积压比较严重,待评审药品达21000件,尽管国家已经提高了药品标准和质量认证水平,但“药品标准不够高,管理方式比较落后,审评审批体制不顺,机制不合理”等问题仍然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