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留守儿童有了61万“赤脚社工” 很多人月报酬不足1000元

2019年05月29日 11:24
T中
截至2018年底,全国的儿童主任共计61.53万人,基本覆盖全国所有村和社区。但“缺钱”和“缺才”问题依然突出:一名儿童主任需要负责全村数百计儿童,部分儿童主任工资仅四五百元,对儿童主任体系化的专业培训仍然薄弱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蕙昭)一年之间,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儿童主任”从12.7万人上涨到2018年的61.53万人。6月1日国际儿童节前夕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农村社会工作服务快速发展,基本实现了基层儿童社会服务体系全覆盖;但在显著进步背后,“缺钱”和“缺人”仍然是基层儿童保护面临的主要障碍。

  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中国儿童福利与保护政策报告2019》(下称“报告”)。报告从生活保障、教育发展、医疗健康、儿童保护、社会服务体系五个方面,评估了中国儿童政策的总体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