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被社会洪流裹挟的1亿个孩子

撰文|曾迪洋
2017年07月26日 12:21
如何改变他们即将重复父辈的命运?

  编者按:

  “截至2015年10月1日,全国流动人口总量已达2.47亿,全国每6个人中就有1个处于‘流动’之中,作为流动人口子女的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这两个群体总数约1亿人。”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流动儿童教育发展报告(2016)》称,“截止到2014年底,城市义务教育阶段流动儿童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为79.5%,仍有超过200万的流动儿童未能进入城市公办学校,只能在民办学校或者条件简陋的打工子弟学校就读。”

  如此数量巨大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他们的世界是怎样的?

  他们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这是留给我们的一个未解的思考题。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