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城镇留守儿童已逾2800万

2017年10月11日 09:33
T中
每5名城镇儿童中就有1名流动儿童,1名城镇留守儿童。学者建议政府应着手开展针对相关制度设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丽娜 记者 陈少远)2015年,中国城镇留守儿童已增至2826 万,占留守儿童总体的41.1%。

  同时,在1.33亿总量的中国城镇儿童中,城镇留守儿童占比达21.2%,生活在城镇的流动儿童占比21.8%。这意味着每5名城镇儿童中,就有1 名城镇留守儿童和1名流动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的出版物《2015年中国儿童人口状况——事实与数据》透露了上述趋势。

  这份研究报告主要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段成荣和吕利丹博士承担的“2015 年全国 1%人口抽样调查委托课题”成果编写。数据主要来源为中国国家统计局开展的 2015 年全国 1%人口抽样调查,并辅以历年人口普查和 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