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方流感被指进入平台期 疫苗接种量约为往年一半

2019年01月25日 14:05
T中
根据现有统计,目前已采购到位的流感疫苗为1426万剂,实际接种疫苗1097万剂,而往年流感疫苗可供应2600万剂,实际接种2000余万剂,此次冬春季流感疫苗供应和接种都明显少于往年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流感仍处在活动高峰期,不过在今天举行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指出,南方省份流感发病升高趋势已经放缓,北方省份则已处于平台期,且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放寒假,流感聚集性疫情将逐渐减少。据专家综合分析,中国2018-2019年冬春季流感活动水平将低于上一流行季。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李中杰在现场介绍,流感病毒类型包括甲乙丙丁四类,在人群里能持续传播并引起季节性流感的则主要为甲型、乙型两种。最近的监测结果显示,目前主要流行的流感类型为甲型H1N1,甲型总体占90%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