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进入流感高发季 喷鼻式疫苗再上市

2019年01月11日 17:39
T中
喷鼻式疫苗最明显的优势是通过鼻腔接种,不需要打针,易于为大众尤其是儿童所接受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2019年以来,流感在香港的活跃程度持续上升。据香港卫生署最新《流感速递》显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9日,共录得60宗须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严重流感病例,其中22人死亡,儿童流感严重并发症的个案5宗,暂无儿童死亡病例。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香港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1)流感。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罹患流感及其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香港卫生署建议,除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满 6 个月或以上人士均应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