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乙肝“特务”

2018年06月17日 16:10
T中
他们尽其所能隐藏身份,数千万人自卑全社会埋单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他们都说,自己活得像“特务”一样,只因为被查出了乙肝

  他们“处心积虑”地隐藏身份。他们害怕社交,时常在相互聊天时使用着代码,一些人经常变换工作,许多人不敢恋爱结婚;他们用各种方法躲避检查,甚至找了替身。为避免暴露,一些人宁可放弃医保报销;因不敢检查、不愿与别人讨论病情,有不少人失去了正确或及时治疗的机会。也有极少的人,在多年忍气吞声之后,选择了极端手段发泄不满。

  统计数字告诉人们,这样如“特务”般潜伏着的乙肝病毒感染者有近1亿人,也就是说,每十几人中就有一人,很可能就在你我身边。风险并不在于他们的身份,而在于他们不敢公开身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