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WHO建议中国报销乙肝高效药 专家称可多赢

2015年05月18日 17:13
T中
中国每年因慢性乙肝导致癌症相关死亡的病例超过33万,世卫组织首发中文版乙肝指南,建议中国政府通过医保报销让患者接受更有效的乙肝药物;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贾继东表示,总的来说中国乙肝患者的治疗覆盖率还不高,很多应该治疗的患者没有得到治疗,即便接受治疗的患者也没有使用最有效的药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中国防治“乙肝”多年,疫苗接种方面颇有进展,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近日世卫组织在京发布首部中文版慢性乙肝治疗指南,称中国每年因慢性乙肝导致癌症相关死亡的病例超过33万,建议中国政府通过医保报销让患者接受更有效的乙肝药物。

  世卫组织在媒体通报中表示,中国约有9000万乙肝病毒慢性感染者,约占中国人口的7%。其中可能需要治疗的慢性乙肝患者约2000-3000万人,亟须治疗者有700万人左右。每10名慢性感染者中,就可能有3人出现危及生命的严重并发症,比如肝硬化和肝癌。此次发布的《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预防治疗指南》(简称《指南》)旨在帮助像中国这样的中低收入国家,建立有效的慢性乙肝防治体系,预防慢性乙肝患者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等可能引起相关死亡的严重病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