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重啤16年乙肝疫苗研发落幕 概念股退烧

2014年12月11日 12:09
T中
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终止乙肝疫苗项目研究,主要原因是利润下降导致业绩压力过大,科研项目距离成功遥遥无期;市场上仍有多个类似的疫苗概念股,研发进展均不理想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邵希)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啤酒”,600132.SH)热炒的乙肝疫苗概念,历经16年,终于走到尽头。12月9日晚,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

  12月10日,重庆啤酒股价不降反升,收盘价16.83元,上涨1.81%。“乙肝疫苗不成的事儿在2011年就公告过了,只不过这次确定不做了,算不上坏消息。”重庆啤酒高管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重庆啤酒的股价在2011年经过9个跌停,从83元跌到20元,就已经把乙肝疫苗失败的消息消化掉了。“现在大盘疯长,投资金额剧增,投资者信心很强,重庆啤酒小幅上涨属于大盘影响的结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