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球超3亿人携带乙肝或丙肝病毒 年致逾百万人死亡

2017年04月24日 14:48
T中
2015年,病毒性肝炎造成134万人死亡,这与结核病和艾滋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相当。然而,结核病和艾滋病毒死亡率一直在下降,肝炎的死亡人数却仍在上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全球约有3.25亿人染有慢性乙肝病毒或丙肝病毒,其中绝大多数人无法获得有效的检测和治疗。2015年,全球因病毒性肝炎死亡的人数达134万,目前这一数字仍在上升。

  世卫组织4月21日发布的《2017年全球肝炎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数据。公开资料显示,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可由病毒、细菌、酒精、药物等多种因素引起,由病毒引起的又称为病毒性肝炎,目前公认的肝炎病毒主要有甲、乙、丙、丁和戊型五种,其中乙肝和丙肝是两种主要类型,它们是引发肝硬化和癌症的最常见病因。由于病毒性肝炎是一种传染疾病,其预防免疫工作受到重视,目前已有3种病毒性肝炎(甲、乙和戊型)可用疫苗预防。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