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双一流”入选方案解读:中国大学贫富格局如何重组?

2017年09月21日 15:50
T中
此次名单中的高校和学科重点在“建设”,是迈向世界一流的起点,而非认定这些学校和学科已经是世界一流,能否建成还要看最终成效。31个省份支持“双一流”建设的计划资金已超55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徐壮 孔祥凤)中国首批“双一流”高校名单终于靴子落地。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三部委公布名单,137所中国高校上榜。

  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95所。前者分A类高校36所,B类高校6所。财新记者梳理,在39所“985工程大学”外此次新加入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三所“211工程”高校。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95所,其中71所为原“211工程”学校,有24所非原“985、211工程”学校进入该榜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