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大学将掀投资热潮 “双一流”建设年内全面启动

2017年01月14日 20:03
T中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宣布,2017年,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将全面启动。此前实行的“985工程”、“211工程”等重点建设工程,将被统一纳入此范畴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下称“双一流”),是继“985工程”“211工程”后,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又一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1月13日、14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确认, 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将在2017年全面启动。

  陈宝生提出,2017年,各地要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导向,加快优化教育结构。 而全面启动 “双一流”建设,意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