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4月人事综述:2017年第一轮正省级高官集中调整

2017年05月02日 08:15
T中
四省份党政一把手同时更换,全部由“50后”书记搭配“60后”省长;不少此轮新上任的省级党政一把手拥有“一技之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2017年4月,贵州、海南、黑龙江三省拉开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的帷幕;同时,今年第一轮正省级高官调整结果集中公布,涉及东西部和东北共七个省份,包括浙江、宁夏、黑龙江、海南、甘肃、山东、河北。

  至此,现任省级党政一把手绝大多数是中共十八大后上任的,仅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例外,他自2012年7月起担任现职。

  此次调整涉及的七个省份,除了河北,其他六省份在2017年4月至6月召开党代会,其中黑龙江、海南、甘肃在4月,山东在5月,浙江、宁夏仅公布将在上半年完成党委换届。2016年11月已召开党代会的河北,此次省长调整源于张庆伟转任黑龙江省委书记,留下的空缺由许勤北上接班;而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在4月召开。因此,七省份十名党政一把手的调整,是中央在各省份党代会之前对省级高层作出的部署。如无意外,十人在履任新职三个月之内,都将在省级党委换届中顺利当选常委。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