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世卫组织:12种耐药菌急需研发新型抗生素

2017年02月28日 13:09
T中
近年来,在抗生素滥用的背景下,临床抗菌治疗当中一道道“防线”相继拉响警报。越来越多耐药细菌的出现使人们不得不加紧研究新药的步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刘佳英)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首份抗生素耐药“重点病原体”清单,公布了12种对人类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细菌种族目录,碳青霉烯、头孢、青霉素类耐药菌均列其中。

  该清单由世卫组织与德国蒂宾根大学传染病处合作开发完成。世卫组织称,此举旨在指导和促进新型抗生素的研究与开发。

  世卫组织卫生系统和创新助理总干事Marie-Paule Kieny博士表示:“抗生素耐药性问题不断加重,我们的治疗选用办法正在快速耗尽。如果仅仅依靠市场力量来解决问题,我们最迫切需要的新型抗生素将不会得到及时开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