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挖鼻孔的科学:人类鼻腔内发现新型抗生素

2016年07月28日 08:28
T中
挖鼻孔虽然对鼻腔有一定的破坏作用,但是挖出来的东西却可能是极好的。研究者在人类鼻腔内发现了能够对抗顽固细菌的新型抗生素

  文|于达维

  大大方方挖鼻孔,从今天开始。

  德国足球队教练勒夫挖鼻孔的照片,是人们经常拿来调侃他的东西,但是他就是无所谓,不管是在球场,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都不在乎。

  其实,挖鼻孔几乎是人类共同的兴趣爱好,甚至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就像婴儿喝奶一样。现在科学家为大家找到了理由,挖鼻孔虽然对鼻腔有一定的破坏作用,但是挖出来的东西却可能是极好的。

  据本周《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研究者在人类鼻腔内发现的一种细菌能够产生可以杀死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 ,MRSA)的抗生素。该发现有助于研发新型疗法,治疗难以对付的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