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民生访谈】 刘晓琳:对“超级细菌”无需过度恐慌

2016年06月17日 07:39
T中
国家卫计委的专家刘晓琳认为,“超级细菌”的提法并不是一个专业性的名词,只是一种通俗的说法,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 见习记者 周辰)据新华社2016年6月13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微生物学院发表的一份报道称,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些海滩中发现了耐药性非常强的“超级细菌”,引起世人关注。

  回顾不久前,美国在2016年5月26日出现了美国本土首例人感染携带MCR-1基因的大肠杆菌的病例。这种耐药菌的质粒上,编码了15种耐药基因,并对被视为“抗生素最后一道防线”的黏菌素具有耐药性。

  2016年5月19日,英国财政部商务大臣Jim O’Neill在其发表的《全球抗生素耐药回顾:报告及建议》中指出,到2050年,抗生素耐药问题每年会导致1000万人死亡。如果任其发展,可累计造成100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