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民生访谈】胡晓义:养老金专营公司别搞分业监管

2016年03月14日 10:27
T中
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提出,专业性的养老金管理公司运营养老基金是大方向。但是,如果现行针对养老金投资的分业监管模式不变,银行、保险、证券等主管部门之间的监管、准入标准不同,将导致运行效率低并可能产生摩擦,因此应建立养老金投资的综合性监管机制

  【财新网】(记者 汪苏 石睿)养老保险制度与中国2.5亿多参保企业职工、接近9千多万退休人员密切相关,管理体制的一举一措,都受到舆论的关注。

  近来年,养老制度顶层设计的版图正在逐步拼齐,机关事业养老制度“并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延退退休政策、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等养老改革正陆续推进。

  那么,养老制度改革为何动作频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的目标是什么?未来中国的养老机制,还可能有什么变化?针对上述问题,财新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胡晓义自2008年起担任人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主要负责社会保险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