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涉嫌受贿 河北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被立案侦查

2016年08月09日 11:25
T中
在河北落马常委中,张越以最快速度进入司法程序;中共十八大后全国政法系统11高官落马,10人进入司法程序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官予欣)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近日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最高检8月9日发布了上述消息。至此,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系统落马的11名高官已有10人进入司法程序。

  中央纪委首提 “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

  7月28日,中央纪委通报对张越的调查结果。值得注意的是,通报首次出现了“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的表述。

  此前,在对落马官员通报中只出现过“擅离职守”。如2015年12月26日,山西省纪委通报,山西省吕梁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中生被开除党籍,其中就提到“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未经组织批准,擅离职守,数十次私自出境”。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