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一审被判15年 为周永康干将

2016年01月12日 09:37
T中
检方指控其利用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一个月前刚满60岁的公安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李东生,成为十八大以来第20位获刑的落马高官。今天(2016年1月12日)上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李东生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东生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此前,检察机关以受贿罪对李东生提起公诉,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等,为他人提供帮助,2007-2013年间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198万余元。

  正部级的李东生与2015领刑的另两位同级高官李崇禧蒋洁敏一样,都属于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腐败窝案中的重要一员,是周永康执掌政法系统时的主要干将,但他却是新闻出身。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