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健康周评】商务部助推医药电商 蚌埠药招争议延烧

2015年09月15日 14:00
T中
商务部拟促进促进医药、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被部分业界人士视为发展医药电商的政策“拐点”。但反对“网售处方药”的声音从未间断,且“网售处方药”本身,也面临医保支付受限、医院处方外流难等困境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头条:商务部助推医药电商 政策拐点何时来临

  时序进入2015年下半年,众多医药电商经营者期盼已久的“网售处方药”新政,依然未见声息。

  一周前,商务部曾表态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促进医药、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被部分业界人士视为发展医药电商的政策“拐点”,解禁“网售处方药”或指日可待。但实际上,目前各方对于是否应该放开“网售处方药”意见各异;而线上医保支付渠道受限、医院不愿处方外流,仍是推动“网售处方药”的最大难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