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江苏药品招标新规拟推动仿制药升级

2013年08月14日 14:01
T中
8月13日,江苏省药品招标办公室在座谈会上向企业征求意见,计划将招标药品分为4个质量层次,对短缺药品进行储备,并对1700多种通用名属于基本药物但未列入基药招采的品规实施降价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据财新记者了解,江苏省医保药品招标拟采用新办法,鼓励仿制药升级,以通过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

  8月13日,江苏省药品招标办公室在座谈会上向企业征求意见,计划将招标药品分为4个质量层次,对短缺药品进行储备,并对1700多种通用名属于基本药物但未列入基药招采的品规实施降价。

  根据方案,江苏药品招标将分为4个质量层次。第一层次产品包括专利药、科技进步或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一类新药。第二层次包括原研药(过了专利保护期的原创药,在中国主要为进口药)、单独定价或优质优价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药品、中药一级保护品种、国家二类新药等。第三层次包括通过中国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通过美国和欧盟GMP认证、首仿制剂、工信部化药百强和中药50强企业品种。第四层次为普通GMP品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