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施一公团队解析关键遗传步骤 获清华重用

2015年08月24日 08:01
T中
两篇《科学》杂志文章接连发表,让人们第一次“看清”遗传信息传递过程中的重要物质——剪接体;该领域的研究被公认为世界结构生物学两大难题之一,被不少人认为是诺贝尔化学奖的热门候选

  【财新网】(见习记者 盛梦露 记者 崔筝 于达维)25年的科研生涯中,48岁的施一公又一次站到了舆论关注的前台。正当清华大学公示一项将施一公任命为副校长的决定,他的一项科研成果也颇引人注目。

  8月21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施一公研究组在《科学》杂志在线发表了两篇关于“剪接体”的文章,展示了其重大成果——让人们第一次更清楚地“看见”剪接体的结构,和它的工作过程。8月23日,清华大学专门召开发布会,介绍施一公研究组剪接体的三维结构、RNA剪接的分子结构基础研究成果。该领域的研究被公认为世界结构生物学两大难题之一,是诺贝尔化学奖的热门候选。同时,该研究成果也为相关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打开了大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