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清华北航浙大三校同日换帅

2015年03月26日 20:02
T中
邱勇任清华校长,徐惠彬任北航校长,吴朝晖任浙大校长;三人均在各自学校深耕多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林韵诗)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三所名校同日换帅。清华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邱勇升任校长,接替已转任环保部部长的陈吉宁;北航原常务副校长徐惠彬升任校长,接替已转任工信部副部长的怀进鹏;浙大原常务副校长吴朝晖升任校长,接替已转任北大校长的林建华。

  这三所高校的新任校长均在各自学校深耕多年,此次履新后其行政级别均跻身副部长级。其中邱勇和徐惠彬是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5年以来已有多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校长换人。除了清华、北航和浙大,北京大学原校长王恩哥转任中科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林建华继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侯建国转任科技部副部长,目前该校校长仍处空缺状态。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