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儿科医生为何红包最少 怎样留住医生

2015年07月31日 17:09
T中
降低职业门槛的做法舍本逐末,但通过单独提高医疗服务价格来提高儿科医生的待遇也行不通,根本性出路是改变现行医疗卫生行业人事管制制度

  朱凤梅| 文

  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7月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专业内容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为缓解院前急救和儿科岗位专业人员匮乏的现状,2015年起对这两个岗位的专业人员开展相关专业内容的加分考试。一时被质疑为对院前急救和儿科专业人员变相降分录取。这一政策的实施是否能够缓解当前儿科医生的短缺和提高未来儿科医生的供给,我们不得而知,其短缺背后的逻辑才更加值得深思。什么才是导致儿科医生短缺的根本性原因?是否存在缓解儿科医生短缺的长久之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