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儿科医师资格降分录取惹争议 医生紧缺恐难持续

2015年07月31日 07:40
T中
为缓解国内20万儿科医生短缺,卫计委下发通知欲降分吸引更多报考者。有担心认为此举恐降低儿科医生执业门槛,并非治本之道。医生认为症结在于儿科“穷、苦、累、险”,从业吸引力过低

  【财新网】(记者 赵晗)时逢暑假,又迎来了学龄儿童看病高峰。家长不禁要问:“为什么给孩子看病这么难?”

  7月27日,国家卫计委下发了《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关于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专业内容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再次吸引了人们对于儿科医生短缺和人才培养困局的关注。

  《通知》称,“为缓解院前急救和儿科岗位专业人员匮乏的现状,根据岗位实际工作需要,自2015年起,在医师资格考试中对院前急救和儿科岗位从业人员,开展加试相关专业内容的加分考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