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赞臣在美被罚1200万美元 中国行贿医生指控和解

2015年07月29日 19:51
T中
美赞臣接受罚款以终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其行贿中国医生推销奶粉的调查,但对指控不置可否;中国母乳喂养率偏低的同时,奶粉企业把医院当作重要的营销平台

  【财新网】(记者 李妍 赵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7月28日宣布,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美赞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 Co. ,MJN)公司同意支付1200万美元,以此对之前一项民事指控进行和解。在2013年中国开始大规模对外资药企的合规行为做出调查并曝出葛兰素史克贿案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美赞臣子公司涉嫌向中国公立医院人员行贿及推销奶粉,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美赞臣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美赞臣已与SEC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美赞臣公司并没有承认或否认有关指控,但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总计1200万美元。”此外,美赞臣公司已接到美国司法部的正式通知,相关调查正式结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