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去年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4%

2015年04月17日 14:57
T中
在6项主要的空气污染物中,二氧化氮年平均浓度值超过国家标准42%,可吸入颗粒物(PM10)超标65%,而PM2.5的年平均浓度值为85.9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标准1.45倍,超标幅度最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4月16日发布了《2014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下称《公报》)。《公报》称,依据《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技术规范(试行)》(HJ/T 192-2006),2014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指数(EI)为66.9,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良。

  《公报》显示,2014年,全市的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比上年分别下降9.35%、9.24%、5.40%和3.82%,大气污染物的减排幅度为近年来最大。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