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学者称空气污染增加儿童多动症几率

2014年11月12日 15:14
T中
中国年多环芳香烃产量居各国之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表明,如果孕妇长期暴露在含大量多环芳香烃的空气中,她们的孩子很可能会患上注意力障碍型多动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北京APEC会议期间,雾霾消散,蓝天成为关键词。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近日的一项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将致儿童出现多动症行为的概率增加。

  此项研究已被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Journal PLoS ONE)上。研究跟踪调查了纽约市233名不吸烟的孕妇和他们的孩子,其持续时间从母亲怀孕一直到孩子成长到儿童期。

  为确定婴儿在母体中接触多环芳香烃(简称PAH)的水平,研究人员从250名儿童出生时的脐带血中提取了DNA加合物,从而检测出母亲DNA片段中粘附PAH分子的程度。另外,研究人员还剔除了二手烟的摄入、孩子出生后的PAH接触等因素对实验结果可能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