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王拥军:雾霾致中国脑中风发病增加

2014年10月29日 14:05
T中
脑卒中是中国人口死亡和致残的第一位原因;预防脑卒中的关键不是降低发病率、死亡率,而是推迟发病时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10月29日是第9个“世界卒中日”。作为世界级杀手,脑卒中危害极大。

  全球70亿人口中,每6秒就有一个人死于脑卒中,而在全球3000万脑卒中病人中,中国病人约占三分之一,脑血管病已成为中国人口死亡和致残的第一位原因。

  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王拥军表示,中国脑卒中发病率之所以居高不下,和经济发展水平、公众健康意识、雾霾天气都有关系,年龄越大的患者发病危险越高。

  2014年10月28日,国家卫计委在线访谈了王拥军。他在访谈中提出了上述观点,并全面介绍了脑卒中的防治要点。他强调,要预防脑卒中,需密切关注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