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最严烟草广告禁令意见征毕 被指存漏洞

2015年01月19日 17:29
T中
中国烟草零售点超过五百万,《广告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未将零售店内的烟草广告列入禁令,控烟人士认为将对青少年产生较大影响,呼吁应全面禁止烟草广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 记者 周天)2015年1月19日是《广告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草案二审稿中的烟草广告相关条款被视作达到“史上最严”的控烟力度,但草案仍然给国内多达五百万的零售店烟草广告留有余地。控烟人士呼吁,应提高制度门槛,全面禁烟。

  曾任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也在今天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提倡全面禁烟。王陇德表示,不能以限代禁,允许烟草销售点有烟草广告这个口子必须堵上,因为即使严格限制,烟草公司也将大打“擦边球”,设在超市、大商场、宾馆、饭店内的烟草销售店都将有广告,赞助冠名、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堂而皇之做广告也是防不胜防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