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版控烟条例草案亮相 扩大室内禁烟

2014年11月25日 17:48
T中
全国性控烟条例送审稿发布,拟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赞助以及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影视剧、节目镜头,禁烟范围覆盖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及部分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并禁止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售烟,专家称进步很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距离中国控烟承诺期满仅剩一年,中国首个国版控烟条例草案终于亮相。草案拟规定,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烟草广告、促销、赞助一律不被允许,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售烟者将受重罚。

  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简称《条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相比较上海、杭州等十余个禁烟城市的地方性法规,全国性《条例》在禁烟范围、烟草广告等方面均有突破性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