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干部“禁烟令”一周年 三成省份仍未禁

2015年01月06日 15:29
T中
全国有三成省份没有转发两办禁烟令,包括广东、宁夏、河南、陕西、浙江、天津、海南、黑龙江、湖南、广西、青海,其中黑龙江、湖南、广西、青海4省份对中央“禁烟令”不转发、不贯彻、不落实、不执行,成为死角

  【财新网】(记者 周天)距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3年12月29日下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通知》已有一年,然而,这份被控烟界视为体现最高决策层控烟决心的“里程碑”式的中央文件,却面临诸多省份未转发的尴尬。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但就在中办国办下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通知》(下称两办通知)一周年后,仅有三成省份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下发两办通知,仍有三成省份未转发此文件。尤其是,“黑龙江、湖南、广西、青海四个省对中央禁烟令不转发、不贯彻、不落实、不执行,成为死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