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生谏言医改之二:以控费为目标的医改没有前途

2014年12月23日 08:50
T中
借助多年从医历程的观察和思考为医改开药方:只有善待医者和患者的医改方案才有可能成功,现在的医改方案很多都是以控费为目标设计的,这是一个非常坏的医改思路

  【财新网】(特约作者 吴洋)今天谈医改还在控费、控需求上做文章。这还是强调量入为出的政府医保思路,不从医疗服务供需矛盾这一根本上想办法。结果是,医者不思医疗服务,患者只担心别被医院骗钱、害命,这样如何能解决医患供需矛盾?

  医改首先要解放生产力,医疗市场无论公益性还是盈利性,决定性生产力要素就只有医生和医疗机构,而解放劳动力-医生及医务工作者、开放医疗机构投资经营市场,是解决供需矛盾的关键。

  政府应该做什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