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考体育特长、奥赛等全国性加分谢幕

2014年12月17日 14:31
T中
2015年开始,体育特长生、学科奥赛、省级优秀学生等6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被取消;此后,考生特长仅供高校录取时参考;全国性加分项目仅保留5项;地方性加分项目缩减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开始,体育特长生、学科奥赛、省级优秀学生等6项高考加分项目被取消,此后,考生特长仅供高校录取时参考,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可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的条件。

  今天,正式公开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上述内容,至此,包括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自主招生试点、高考加分调整这四项高考改革的配套措施,已经全部明确。

  2015年起,高考全国性、地方性加分项目将大幅减少。《意见》要求,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