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称烧材做饭系农妇高血压元凶之一

2014年08月27日 19:13
T中
《美国科学院院刊》一篇研究论文指出,在使用生物质燃料的地区,中国妇女的血压升高与日常空气中的黑碳暴露量有关,黑碳对血压升高的影响至少是PM2.5的两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8月26日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指出,中国妇女的血压升高与日常空气中的黑碳(Black Carbon)暴露量有关。

  黑碳是生物质燃料或者化石燃料不完全燃烧的产物,是一种微米级的颗粒聚合体。它是空气颗粒污染物中最吸光的成分,也是第二大导致气候变暖的物质。在发达的工业国家,黑碳的主要来源是柴油机排放和农业废弃物燃烧,而在发展中国家,则主要来自做饭和取暖使用的生物质燃烧。自上个世纪50年代起,很多国家开始有效减少黑碳的产生,尤其是来自化石燃料的排放,主要目的是促进公共健康。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