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超三成北京人患高血压 发病趋于年轻化

2012年06月15日 12:17
T中
在年轻人群中,18岁至30岁男性高血压患病率达到18.4%,30岁至40岁男性达到31.1%。主要由高血压导致的心血管病占2011年北京全市死亡原因的46.3%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慢性病已成为人类健康头号威胁。北京市卫生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高血压等慢性病患病人群已呈现年轻化态势,主要由高血压导致的心血管病占据北京近半死因。

  6月14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北京市2011年度健康白皮书》(下称《健康白皮书》)指出,2011年北京市常住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率与2008年相比均有所增高,其中高血压患病率达到33.8%,较2008年上升11.6%。在年轻人群中,18岁至30岁男性高血压患病率达到18.4%,30岁至40岁男性达到31.1%。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