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1.6亿高血压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2013年10月09日 14:48
T中
15岁及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24%;全国高血压患者增至2.66亿,但患病知晓率不到40%,小病拖成大病已成常态

  【财新网】(记者 周天)10月8日是中国高血压日。当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处长施小明透露,全国高血压患者人数2.66亿,每5个成人中至少有1人患高血压病。同时,中国15岁及以上人群中,高血压患病率24%,血压控制率只有50%。

  新华社报道了上述消息。

  实际上,问题可能更严重。2013年5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对媒体表示,早在2004年,中国高血压患者约2.2亿;而2010年的《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报告》公布的高血压患者则高达3.3亿,“增长幅度惊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