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居住证积分达标 外地子女可在沪高考

2013年12月24日 16:34
T中
2014年起,在上海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只要持有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其子女就可在上海参加中考和高考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4年起,在上海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只要其父母持有工作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就可享受与户籍居民同等的教育服务,尤其是可在上海参加中考和高考。

  12月24日,上海公布《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主要基于上海7月起将实行的居住证积分制度,对随迁子女参加中高考等各阶段教育的条件,作出明确规定。

  高考方面,外来务工人员只要持《上海市居住证》三年及以上,且居住证积分达到120分,其子女为上海本市高中毕业的,可就地参加高考。中考方面,外来务工人员持《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的,其子女可就地中考。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