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25%中小学在校生为随迁子女与留守儿童

2013年08月20日 21:31
T中
留守儿童高度集中在中西部劳务输出大省,他们中1/3与祖父母共同居住。由于难以与父母充分沟通,监护状况堪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中国义务教育阶段1.45亿在校生中,有农村留守儿童2271.07万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393.87万人,共计3664.94万人,占全部在校生的25.3%。

  中国教育部发布的《201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透露了以上数字。

  近十年来,中国学龄儿童人口数一直在下降,但随着青壮年劳动人口的流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不断上升。

  《公报》显示,2012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农村留守儿童共2271.07万人,占全国中小学在校生总数的15.7%,较2011年增加70多万人。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