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考改革方案即将公开征求意见

2013年12月06日 16:55
T中
提高“会考”地位,采用等级评分,高中阶段取消文理分科,减少高考考试科目

  【财新网】(记者 蓝方)停滞两年的中国高考改革再次启动,一份整体性的改革方案即将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3年12月5日,国家教育部网站公布了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网络公开课,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课中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财新记者了解,高考改革的总体方案正在走最后的审定流程,若顺利,将在月内公开征求意见。

  这份总体方案重点在于“考试”,至于“招生”部分还有待进一步的配套政策予以明确。其大方向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中的口径一致:“推行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