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高考英语减分意在强化母语教学

2013年10月22日 17:10
T中
减轻英语教学负担,强化母语教学,这在国家层面已经达成了共识;这也是是教改纲要已明确的改革方向,即以英语为试点推行一科多考,“考试、招生分离”

  【财新网】(记者 蓝方)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就2014-2016年的中高考改革框架方案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其中英语分值逐步下降,未来英语在高考中的参与模式有重大调整,此举引发热议。据财新记者了解,此举乃是在全国层面的改革框架下进行的。

  根据北京市2013年10月21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北京将在未来三年内,将中考的英语分值从120分降低至100分;高考的英语分值从150分降到100分。与此同时,高考的英语还将在2016年实现社会化考试,一年可考两次,学生可多次参考,成绩三年内有效,以最高分计入高考总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