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讨论中高考改革 英语考试或淡出

2013年10月18日 15:59
T中
英语退出高考,削减特长生等加分项,调整中考内容等均纳入北京市教委的研讨,最终结果待教委出台文件方见分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 记者 任波)各地近日陆续传出高考政策改革的消息,北京亦有大动作。据财新记者了解,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称北京市教委)10月15日专门召开了工作会议,研讨中高考制度改革方案。其中,英语正式退出2016年高考的设想也纳入了讨论。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次会议还专门提出未来将取消高考多项加分制度,仅保留少数民族加分项目。志愿填报方式也拟微调。

  中考政策也有意调整。在考试内容方面计划作出大幅调整,重新制定课程标准,降低难度,突出核心知识与能力的考察。英语计划逐步减分,语文则考虑增加权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