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市教委释疑中高考降低英语分值

2013年10月22日 13:14
T中
北京拟在2016年把中考和高考的英语分值降至100分,同时提高语文的分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1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中高考改革方案,核心内容之一是小学一、二年级取消英语课,中考英语分值由此前的120分降至100分,高考英语分值由此前的150分降至100分;与此同时,中考语文分值将提高至150分,高考语文分值提高至180分。

  10月22日至10月28日,公众可登陆北京市教委网站,通过发邮件、传真或写信等,提出意见或建议。

  据《北京日报》引述北京市教委负责人的话称,就中考改革而言,英语学科分值降低后,将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听力分值占到一半。这是为了“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注重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及课标的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