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应急部拟提高标准奖励重大隐患“吹哨人” 强化保护防范报复

2020年06月04日 08:00
T中
应急管理部发文,对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吹哨人”拟提高现金奖励标准;可以在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单位中选取信息员,定期联络,以及时获得线索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对于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吹哨人”,应急管理部门拟提高现金奖励标准。6月3日,应急管理部官网公布《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举报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作出了上述规定,并表示要强化对举报人的保护,防止打击报复。

  除内部举报人,《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包括煤矿安监机构在内的应急管理部门可以在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中选取信息员,建立特殊联络机制,定期与其联系,及时获取生产经营单位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线索。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